学校召开校友会发起人代表大会暨筹委会第一次预备会议


4月26日,我校校友会发起人代表大会暨筹委会第一次预备会议在禅城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科荣、退休校领导李学渊、副校长黄志业,校友会发起人、校长办公室正副主任、各系书记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志业主持。

会上,刘科荣首先对校友们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表示感谢,他结合职业教育政策和学校发展情况,“天时”、“地利”、“人和”等三个视角,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他指出,学校的历史是靠师生共同创造的,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社会和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校友会平台,更好地架起校友和母校的桥梁,实现互通互联,互助互利,资源共享。刘科荣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厘清思路,高度重视,牢记校友会的宗旨,认真探讨新形势下做好校友会工作的途径,充分做好校友资源库,实现资源共享;二是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运行机制,规范校友会的日常工作;三是要统筹谋划,科学搭建平台,发挥好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四是要宣传广职精神和优秀校友事迹,可以聘请优秀校友为兼职教师或创业导师;五是要校友会的注册成立需要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要做好校友联络和发动工作,壮大校友会的队伍。刘科荣强调,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是同学们温暖的家,学校的未来是非常美好的,愿与校友们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谷联磊介绍了注册成立校友会的流程和所需条件,校长办公室主任朱巧儿介绍了校友会近期工作重点和计划。李学渊从校庆活动与校友会代表大会的关系、日常工作信息更新和发起人构成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了校友会章程重要指导性作用,并提出了完善的意见。校友会发起人从校友会成立的目的、意义、组织形式、活动方式、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参会人员通过充分讨论和交流,一致通过了各系部提交的发起人名单,审阅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并提出了修改建议,校友会发起人一致同意推选黄志业为校友会筹委会负责。(文/唐雁芝)

党委书记刘科荣讲话

朱巧儿主任做校友会工作重点和计划汇报


校友代表杜统荣发言


校友代表邓泽贤发言


校友代表张展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