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互动筑平台 合作共赢促发展

——记党委书记刘科荣走访校友企业


为更好地联络和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实现校友和学校事业共赢发展,近日,由学校党委书记刘科荣带队,分批次走访校友企业,开展交流和考察。

8月8日至10日,学校党委书记刘科荣、校友会会长、副校长黄志业、党政办(校友办)及二级学院等领导老师,一同到校友戴添兰(数控04班)的广东耀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梁杰华(数码设计09班)的佛山市顺动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何旦阳(数码设计09班)的私家订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李秋鸿(机织881班)的佛山佳拓化有限公司、温志成(机织851班)的广东瑞信投资有限公司、林延洪、吴伟洲(染整871班)的佛山市天力纺织有限公司、莫柳海(机电92班)的佛山市高明森兴金属有限公司七家校友企业走访,同时走访了佛山市三水昊通印染有限公司看望古桂远(染整93班)等10多名校友。

走访期间,刘科荣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办学实力、技能竞赛等各方面的成果,同时指出了校友会与学校的关系。他认为校友会是帮助校友发展,了解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平台,学校的发展水平体现在培养的人才对国家、社会、家庭等的贡献程度。他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所为,学校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才能精准为企业培养人才,利用学校师资、人才、科研等优势为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难题。他表示,学校继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邀请优秀校友结合社会实践经验、技术技能、心理培训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为师生作专题报告,为师弟师妹提供帮助或指引,促进校友企业与校友个人的共同发展。他希望,今后与校友们在现代学徒制、企业订单班、产业学院、聘请兼职老师及创业导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发展。

刘科荣每走访一处校友,都代表学校领导老师向校友们真诚地表达了母校的问候和关怀,把校友作为学校最宝贵的资源进行建设、开发,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并致力于为每一位校友做好服务,以更好地促进校友和母校的沟通交流,实现校友和学校事业共赢发展。校友们对刘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真诚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校友们畅谈对母校的感情:母校凝聚着自己的青春印记,母校的发展也牵动着每一位校友的心;对于校企合作,校友们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大力支持校企合作。

走访交流中,校友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架构、主营业务等,分享了创业的经历与感悟,充分展现了校友们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创业心态。此次走访活动,推动了学校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服务学校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文图/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