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学校领导率队赴中山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8月22日,学校校友会会长黄志业带队,轻工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文水平、院长刘旭峰、校友办江小洪及佛山市天力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延洪、校友吴伟洲一行到中山新恒润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调研。黄志业一行受到中山新恒润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华文,人事部门经理朱永松等热情接待。

中山新恒润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纺纱、织造、染整、印花、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纺织染整大型企业,专业经营各类针织布。傅华文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主营业务、发展历程及公司岗位设置情况、人才需求情况,着重就学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讨论,他提出企业需要培养一批技术骨干,由领导层培养,希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每年为企业输送优秀实习生及毕业生。傅华文还向学校提出邀请,请学生寒暑假到企业实习工作,通过对企业的全方位了解,更有信心留企工作及长久发展,校企合作达到共赢。黄志业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专业设置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尤其是染整专业的学生学习与就业情况,对企业的用人需求表示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达成共识,建立学生实训基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会后,傅华文带领参观了企业的纺纱、织造、染整、印花等厂房,并对生产、智能化管理、订单排产、产品销售于一体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有效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积累了毕业生就业岗位资源。(文 /江小洪)

参观调研

合影留念吴伟洲(左一)、林延洪(左二)、傅华文(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