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名企 优就业:学校领导带队走访调研服装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5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刘科荣带队赴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哥弟时尚服饰研发有限公司、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公司走访调研。服装学院院长王家馨、服装学院副院长陈孟超、吴基作陪同调研。

在走访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SHEIN)时,新织造总监杨柏、高级HRBP郭绮丹、资深HPBP刘翠萍、校企合作部资深项目管理师陈晓云热情接待了刘科荣一行,并与在此工作的服装学院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158名服装学院毕业生在供应链中心就职情况、公司服装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发展目标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产教融合、就业需求、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科荣一行还参观了公司设计部、时尚影棚。

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SHEIN)以快时尚女装为主营业务,仅2020年SHEIN的营收就达约700亿元人民币,业务遍布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岗的服装学院毕业生有200余人,其中新织造部毕业生113人,2022年毕业生工作就业48人。

在走访广东哥弟时尚服饰研发有限公司(国内女装知名企业,中国著名商标,目前在国内市场市占率排行前5名)时,刘科荣一行在HR总监叶翠媚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直播间、公司展厅,了解了公司在当前新的经济环境下的经营模式。双方就用人需求、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走访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时,公司董事长刘必胜介绍了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双方就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探讨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新政策下的校企合作模式,并和企业就职的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工作情况。

此次调研走访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为目标,对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人才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刘科荣一行走访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刘科荣一行与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生合影


刘科荣一行在广东哥弟时尚服饰研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刘科荣书记一行在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