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领导带队赴顺德禅城企业走访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更有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5月13日,学校副校长黄志泉带领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学崇,专业教师、辅导员一行6人赴佛山市诺迪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佛山市丰富汽配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上午,黄志泉一行来到顺德区佛山市诺迪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受到企业总经理张荣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听取公司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说明,实习同学的工作表现反馈后,黄志泉介绍了学校发展和集团办学情况,感谢企业对实习生的关心、培养,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实施学徒制共同培养人才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近几年,学校与诺迪公司保持良好合作,每年向公司输送毕业生,现共有30多名毕业生在管理、技术、生产等不同岗位工作,为公司创新、发展做出了成绩,得到公司的肯定,部分管理绩效好或技术攻坚有突破的同学还获得了股权激励,今年又有10位同学在公司实习。学校一行与N数控192班黎凤珍等实习同学座谈,转达学校的关心关怀,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黄志泉鼓励同学们虚心学习、扎实做事,以主人翁精神投身企业的发展,服务企业,成就自己,为校争光。

下午,黄志泉一行来到禅城区佛山市丰富汽配有限公司。管理部科长彭威向黄志泉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学校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主要产品、生产规模、员工培养与福利等介绍,黄志泉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重点说明了新修订实施的职业教育法对推行中国特色学徒制、校企合作的鼓励和支持。双方就开展学徒制、企业订单班等模式实施人才培养,加强学生见习、实习、就业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随后,彭威还带领黄志泉一行参观了公司先进的冲压、弯管、焊接等生产设备、生产流程。

参观佛山市诺迪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与佛山市丰富汽配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