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赴高明区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刘科荣带领轻工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信福、学院院长文水平、专任教师戎海波、黄鹤、辅导员萧绮琪赴传清化工(广东)有限公司、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大都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上午,刘科荣一行来到传清化工(广东)有限公司,受企业总经理王业峰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企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及公司用人状况和需求,企业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刘科荣认真听取了介绍和建议后表示,校企合作共同加强学生稳岗稳就业教育,并建议企业可以开展线上直播方式带领学生云端走访企业,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公司的运作环境,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畅通就业最后一公里。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环境,并继续开展交流。

随后,刘科荣一行来到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企业人力资源部钟翠婷等部门领导的热烈接待。调研会上刘科荣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了目前20多位毕业学生就业实习的基本情况并与参加现场座谈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科荣表示,德方纳米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符合国家大力扶持的现代智造企业,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高等职业院校高速发展的一条重要渠道,也是推动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渠道,校企共处高明,希望双方真诚合作,实现双赢,并就双方校企合作方向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推动产学研合作,可以通过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多种产教融合的形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需求对接;二是发挥双方专家团队的资源力量,促进双方科研成果的合作以及技术平台的搭建,深化战略合作,将现有重要项目推向产业化;三是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培养适合企业急需人才。随后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是帮助毕业生稳岗拓就业的关键一环,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走访传清化工(广东)有限公司


参观传清化工(广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走访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


走访佛山市高明大都化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