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鲁班建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86届 地质专业)


公司简介

广州市鲁班建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班股份,证券代码:872018 )成立于1991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发展成为建筑物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企业。

鲁班股份一直以“挑战建筑业世界难题,专治建筑物奇难杂症”为方向,主攻建筑物的裂、漏、沉、斜、移,为建筑物提供全生命周期保护,是我国处理建筑业各种疑难问题最高水平的企业之一,广东省建筑防水补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特种工程技术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

集团下设科研院,拥有一支高效的科研团队和业内最早的科研基地及实验室。目前,公司拥有管理及技术人员200多人,获得近百项国家专利。公司参与全国行业技术标准制定:主持主编省级标准《广东省建筑防水工程技术规程》与《广东省建筑基坑支护工程技术规程》、参编国家级标准《基坑支护技术规范》、参编国家行业标准《建(构)筑物移位工程技术规程》、参编国家协会标准《建筑物移位纠倾增层改造技术规范》、《灾损建(构)筑物处理技术规范》。

鲁班股份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厚积薄发。业务涉及多个板块:建筑结构设计、地基与基础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建筑物改造、修缮加固、纠偏、平移、顶升、托换等特种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建筑装修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防水防腐保温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建筑工程总承包设计与施工、钢结构专业承包设计与施工、房屋安全鉴定与咨询评估等业务范围。在建筑材料方面,鲁班股份有自行研发的各种防水材料(卷材、涂料、防水砂浆、干粉等多个系列产品)。

鲁班股份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咨询评估、鉴定、设计、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特种工程行业龙头企业,为国内外客户排忧解难。


工程案例

校友个人简介

谷伟平

地质专业1986届校友,鲁班建筑科技集团总经理、总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教授级高工,省级基坑、岩土工程等专家,广州市特聘专家。